藝術家

臻品藝術文化有限公司(姜憲明、陳麗杏)
臻品藝術文化有限公司(姜憲明、陳麗杏)
成立時間:1990年 推動台灣當代藝術之專業畫廊。 多次參加美國芝加哥、日本東京、香港亞洲、台灣國際藝術博覽會。 2002年獲高雄師範附屬中學公共藝術首獎與設置權。 2002年獲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公共藝術設置首獎及設置權。 2002年獲高雄大學理工實驗大樓公共藝術首獎及設置權。 2003年完成樹林市美化街道及公園工程規劃設置案。

相關作品:
戴曄建築師事務所、李光裕
戴曄建築師事務所、李光裕
李光裕出生於高雄市內惟,1975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專雕塑科,並至西班牙聖費南度皇家藝術學院及馬德里大學美術學院進修,返國後於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任教。

相關作品:
黃裕榮、駱信昌
黃裕榮、駱信昌
黃裕榮 專長 藝術創作 學歷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經歷 第 59 屆全省美展雕塑類入展 駱信昌 專長 產品設計、創意思考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工程博士候選人 團隊創作簡歷: 2003 花蓮光華工業區公共藝術設置 2004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公共藝術設置第一名 2004 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屏東縣分局公共藝術設置第一名 2004 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公共藝術品設置第二名 2004 台北市交通部大樓公共藝術設置案第二名 2005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第三名

相關作品:
紅毛港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李億勳)
紅毛港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李億勳)
紅毛港文化協會成立於 1996 年,即努力蒐集整理紅毛港地區之文化資料,辦理各項文化活動,致力於社區公共事務,提升紅毛港地區之生活素質,為高雄市代表性之文化團體,更多次獲獎鼓勵,每年舉辦多項活動,深獲各界支持與回響。在現任理事長信治與洪前理事長志榮和全體理監事支持下,結合社區人力與專業資源,爭取多元就業方案,希望能促進社區產業與經濟的發展。 工作室於 2004 年 5 月成立,結合專業鑲嵌設計人員與社區民眾,希望能創造地方文化產業,增進民眾就業機會,除主持人外,聘有專業經理、藝術總監各 一人,專業操作員十二名,與高雄師大美術系、視覺設計系、所優秀藝術與設計人才配合,具設計與施工能力,並接受藝術家與設計師委託製作馬賽克鑲嵌作品,並開發多項馬賽克產品,積極推動商品行銷與擴大鑲嵌市場。

相關作品:
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前民族藝術系)學生,林佩樺等十人
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前民族藝術系)學生,林佩樺等十人
林佩樺、劉怡君、曾婉翔、謝慈芸、周宜蓁、林芳玲、李佩潔、林宜儒、張希帆、謝郁潔

相關作品:
黃世孟
黃世孟
2002/8/1∼2005/7/31任國立高雄大學總務長(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 教授)

相關作品:
國立高雄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
除了公共藝術經費執行的公共藝術,校園中還是充滿對藝術的呼求者,或許是不管是學術單位,或者是行政單位,無論是自發的或者被期待的,還是有人直接或間接參與了校園的藝術創作,在校園中這些作品都是師生的記憶,都是校園公共藝術。

相關作品:
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前民族藝術系)學生,鍾雯莉等九人
國立高雄大學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前民族藝術系)學生,鍾雯莉等九人
鍾雯莉、林映均、王霈宇、錢萍伊芯、李明寰、張殷齊、彭雅筠、謝慈芸、周宜蓁

相關作品:
水岸藝術文化研發有限公司
水岸藝術文化研發有限公司
「水岸相逢•意靜藝動」 人生百狀,在說得出與說不出之間,靈魂用藝術來喧囂表態。 水岸不敢託大能以作品訴盡紅塵萬事,但求師法水無定形,可以雲霧雨雪,可以江湖汪洋,靠了岸,才有衝擊迸發的狂放。 彷如憑臨水岸相逢處,意境百轉,異動千迴,於是靜其意動成藝,娓娓道來那些說得出與說不出之間的心頭點滴。

相關作品:
林立仁
林立仁
臺灣的石雕創作者: 個人經歷: 2020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入選 2020 第三屆 中國民勤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 2020 第一屆 尼泊爾巴格隆國際石雕伊創作營 2019 第一屆 沙烏地阿拉伯紅海國際石雕伊創作營 2019 第二十屆 法國瑟里國際石雕伊創作營 2019 第七屆 比利時杜比國際石雕伊創作營 2019 印度瓦爾道拉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8 第一屆 中國福清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 2018 第一屆 伊朗阿瓦士 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8 紐西蘭濱海新普利茅斯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8 日本宮崎國際現代彫刻•空港展 2018 中國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美術作品展 2017 第五屆 台灣新竹BenQ 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7 第一屆 中國哈爾濱通河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7 台灣花蓮縣石彫協會「磨塑方塊」會員聯展 2017 台灣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南投工藝研究中心 2017 第六屆 比利時杜比國際石雕伊創作營 2017第十四屆 加拿大白馬市國際雪雕創作營, 2016 第十七屆 中國長春(綠園)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 2016 第三屆 伊朗大不里士國際石雕藝術創作營,第三名 2015 第一屆 中國福州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 2015 第十五 法國屆聖貝特鎮大理石嘉年華 2015 第一屆 伊朗基什島國際石雕藝術創作營 2015 中國西寧“昆仑神韵•天工開物” 獎城市主题雕塑大赛優選 創作歷程: 石雕創作是為了承載心並創造人文美學。透過創作發現自己、將自我感受投入作品,完成後又自然將感受反還。這種流動關係,對於「藝術家」來說,是「創作使人存在」的結果。不僅展現他對石雕藝術的熱情,也是一種對人生的體悟。

相關作品:
國立高雄大學-總務處環境安全衛生組 811726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eshc@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