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介紹 > 樂在一起

以快樂舞蹈的大象和熱情的指揮家,共同編織出學生社團的愉快活潑氛圍,並散播整個校園。

With happy dancing elephant and enthusiastic conductor, together create acheerful and lively atmosphere of student society, and spread them throughout the campus.

創作人/團隊:
  林立仁

設置位置:
  學生活動中心大門口西側草地

作品尺寸:
  快樂的大象:長165cm寬125cm高205cm 風樂四季:長155cm寬118cm高635cm

作品材質:
  大理石及不鏽鋼

補充說明:
  

公共藝術「樂在一起」啟用暨體驗活動 2023.09.20
公共藝術「樂在一起」啟用暨體驗活動

藝術家經過半年的施工,公共藝術「樂在一起」終於在9月7日完成驗收,為了正式向師生與民眾宣布此作品的啟用,特別於9月20日辦理公共藝術「樂在一起」啟用暨體驗活動,在典禮開始前,讓事先報名的師生民眾體驗當石雕藝術家,每個人自己打磨一顆按摩石,享受藝術也帶來健康!正因為這個作品作落在學生活動中心前,希望能有別於一般嚴肅的啟用典禮,選擇校園人多的午後舉行,配合作品有「風樂四季」指揮家的手還有跳舞的「快樂的大象」,典禮中邀請學校愛樂社演出多首與季節有關的樂曲(包含韋瓦第.四季.春,菊次郎郎的夏天,Frozen),藝術家也致贈參與者每人一條「樂」項鍊,真實展現樂在一起的歡樂氣氛,宣告「樂在一起」正式啟用未來將與大家一直同樂!


駐校藝術家林立仁及黃裕榮作品展、專講、創作坊,師生民眾齊同樂! 2023.05.26
駐校藝術家林立仁及黃裕榮作品展、專講、創作坊,師生民眾齊同樂!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之民眾參與活動,由校方跟藝術家團隊以駐校藝術家的概念,共同規劃於112年永續週美麗綠生活系列活動進行(5/22-5/26)。 5/22開場就是由藝術家黃裕榮主講的「公共藝術的校園記憶」,黃裕榮身為本校「對話」及「解碼大地生機」2件公共藝術的藝術家,也是本案作品「樂在一起」的協同創作者,專講時完全不藏私,將大型公共藝術如金屬鍛造、石雕等製作過程公開說明,也帶學生一同至校園述說自己16年前的作品,與學生一起躺臥在石雕作品上仰望天空,再次建立公共藝術的校園記憶! 5/22-5/26駐校藝術家作品展,於活動中心藝綻廳展出林立仁、黃裕榮兩位藝術家作品各5件,其中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正是「樂在一起」,正是本案設置計畫公開徵選第一名的作品,將來也將放大真實設置於學生活動中心前方草坪,希望藉由作品展讓師生民眾提前瞭解藝術家本身及創作經歷! 展出期間舉辦礦日廢石創作坊-石樂會12場,由藝術家林立仁提供石材、工具,協同藝術助教吳家豪指導師生民眾進行創作,包含敲石樂、磨石樂、拼石樂三種不同工法體驗創作的樂趣,每個學員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直問何時還有機會可以再辦理這樣的活動。藝術家也在其中發揮了創作指導的功力,獲得許多的讚賞! 活動期間調查師生民眾參與活動的滿意度如下: 校方主辦的專講及作品展滿意度: 1.「公共藝術的校園記憶」專講(滿意度94%) 2.駐校藝術家林立仁、黃裕榮作品展(滿意度95%) 藝術家主辦、學校協辦的石樂會滿意度: 3.駐校藝術家礦日廢石創作坊12場(滿意度97.6%)


2023.05.14
5月22日起永續週美麗綠生活系列活動將由「公共藝術的校園記憶」專講開場,歡迎參加

本校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從5月22日將舉辦一連串的公共藝術民眾參與活動,將於當日15:15在學生活動中心中庭開場,接著將進行的就是「公共藝術的校園記憶」專講,由過去設計本校「對話」及「解碼大地生機」公共藝術作品的藝術家黃裕榮主講。 同時也將開始為期五天的「駐校藝術家作品展」,展出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獲選之藝術家林立仁及其合作夥伴黃裕榮的作品。 石雕藝術家林立仁從5月23日起,也將舉辦11場的礦日廢石創作坊,帶領師生及民眾體驗石雕的樂趣,從敲鑿、打磨、拼接,不同的工法來感受石材所呈現的不同樣貌與特色! 活動期間:112年5月22日(星期一)至5月26日(星期五)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社區民眾等(詳各活動簡章及報名表)。 研習時數:參與者依據參與場次登錄各類研習時數(詳各活動報名表)。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延長報名至5月15日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公共藝術校園記憶專講https://forms.gle/qjSVjpTMrh2WobHq8 礦日廢石創作坊https://forms.gle/B2ViHszz8CCBFW4eA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徵選成果報報書經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核定 2022.12.23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徵選成果報報書經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核定

此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採公開徵選,111年10月28日決選由藝術創作者「林立仁」作品「樂在一起」獲首選,並於同日完成鑑價,藝術家依據鑑價會議結果完成計畫書修正,續由本校提送徵選成果報告書送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經「高雄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第五屆工作執行小組第12次審查會議」於111年12月21日同意核定。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已徵選出藝術家與作品 2022.10.28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已徵選出藝術家與作品

此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採公開徵選,第一階段共有4組藝術創作團隊參與徵選,徵選小組於111年9月22日進行初選會議,選出2組藝術創作團隊進入決選。定於10月24日收件,並於10月28日進行決選會議,經出席委員評選結果,由藝術創作者「林立仁」作品「樂在一起」獲首選,取得優先鑑價權;第2序位之藝術創作者為「荃澄藝術工作室」。鑑價會議亦於10月28日接續召開,待藝術創作者修正內容後將續提徵選成果報告書送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核定。


2022.08.10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已公告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已於111年8月10日於文化部公共藝術網站及政府採購資訊網公告公開徵選,歡迎對於本案有興趣的藝術家個人或團隊參加徵選,也將在公告期間(預定8月24日)舉辦基地現勘說明會,讓藝術家先了解基地再創作,徵選資訊內容及說明會報名詳文化部公共藝術網站公告連結:https://publicart.moc.gov.tw/home/zh-tw/ann/6825?typeId=1


2022.07.06
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書已核定
本校學生活動中心暨機車停車棚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從109年1月招開籌備會議確定經費合併辦理,校長人事異動後於109年12月召開共識會議,110年2月召開第一次執行小組會議,並依據會議決議進行校園公共藝術參與調查,彙整成果後於110年12月召開第二次執行小組會議。 設置計畫書於111年1月送高雄市文化局審議,經歷幹事會、小組會議及大會審議,於111年7月6日取得同意備查,將開始進行公共藝術徵選作業。


國立高雄大學-總務處環境安全衛生組 811726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eshc@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